close

这是一个在Astro 的 AEC频道播出的节目,每个星期天傍晚7点,我都会去看。

这个节目,真的很值得我们马来西亚人去看。

它讨论的是我们国家,平民百姓,社会,

让我们能以不同的角度,进入社会的各个角落。

高石油时代,我国的公共交通系统,环保,到今天的外劳等的主题,都让我有了不同的见解。

 

说到外劳,大家对他们的印象还蛮差的吧?

可是就算差也好,事实就是,如果马来西亚没有了他们,肯定不行!

各个行业都非常需要他们。

其实很多人都认为他们会制造很多社会问题,

可是有时候,他们拿到薪水的那天,反而是很多马来西亚攫夺匪抢劫的目标!

我有个朋友,曾经亲眼目睹,一个高大威猛的外劳,被一个印度人抢劫的过程,

那印度人先刺了他一刀再抢钱,他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就马上倒地了,整个过程是很冷血的。

 

外劳离家背景来到陌生的国度,做到半条命,才得到一个月750到900的薪水,

他们的生活,真的蛮可怜的,大部分的钱,除了自己要吃东西,

其余的都要寄回家,因为孩子没钱读书,父母在医院等钱医病。

看了之后,真的觉得,我们是很幸福的!

 

正是因为外劳工钱便宜,很多庸主都选择请外劳,导致本地人失业。

可是事实是如此吗?

本地人说,其实他们也不要求很高薪,能活就好,

聘请外劳,要付他们的飞机票等费用,难道不用钱吗?

为什么庸主还要请外劳?

庸主受访问的时候说:“外劳通常都比较能吃苦,学习能力大致上都很强!”

他们也说,马来西亚人,有3D的工作不要做,

Dangerous,Dirty,Difficult 的工,都不大要做。

可是却不能没有人做这些工啊!

我爸爸也称赞过那些缅甸外劳,他们白天除了工作,晚上竟然还自己去掏钱读夜校!自我增值!

几能吃苦一下!

 

从不同人的角度,庸主,外劳,本地失业者,我们听到不同的声音,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立场,难处。

最近经济不景气,到时候,失业的人会更多,

外劳夺取了我国近50%的就业机会是个事实,

政府要如何避免我们国人失业率增加呢?

政府要尽快正视这个问题了!

可是算了啦,希望不用抱太大啦,我们的政府,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y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