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真的不是普通的久,我没写文章了。

曾经,一群朋友一起流行写部落格的时候,大家留言来留言去,好热闹!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电脑,看朋友有没有留言。

我写部落格,到底是为了什么?流行?分享近况?希望朋友关心?等等?

 

最近,慧美提到,她发现,周围的朋友都开始消失了,开始不写了,

美萍也特地留言提醒我写,可是,我觉得,当部落格写到,为了写而写,

真的很没有意义。于是,就让它生草了一段时间。

 

部落格的用意,因人而异,当初我开始,因为流行,

也希望借此得到更多朋友的关心。

渐渐的,发现到与人分享的感觉很好,找到热忱!

而且,我本来就是一个很喜欢写东西的人!

到最后,如果生活没什么精彩的话,会写到没有东西分享。

为了写而写,那就像我前面讲的,没意义。

到最后,自己会写到没有东西写,写到没有共鸣,

就拿报纸的新闻来complain政府,

为报怨而抱怨,自己都觉得自己没水准。

 

朋友的blog,各有特色,非常好!真的!

我很享受阅读大家的生活,看到大家的生活,快乐的,我看了心里也会很开心!

我喜欢思想正面的朋友,让我看到我需要改进的地方,体会朋友的快乐!

当然,有白必有黑,有些人的部落格,很负面,

似乎,部落格是他们不开心时用来抱怨的工具,这样也还好,

找个管道来抒发,久久一次,没关系,只要不得忧郁症就好。

 

有人说,为自己而写吧,这个,看人吧!

如果是我,那我宁愿自己买一本日记簿,写给自己看,

放上网,就是与朋友分享,那如果自己又不是很愿意,那就不用写。

如果写的都是负面,那就干脆不要破坏读者的心情。

 

回到一个问题,WHY BLOG?

当初,想与朋友分享人生中体会的点滴,做人的道理,大家一起成长!

这真是理想化,可是自己当时的工作与生活,

并没有多少让自己成长的空间,

所以当我从新看过自己写的东西,从第一篇到最近的,

发现,自己写出来的文章,只是表面的道理,没有内涵。

当初的理想,没什么实现到很好。

但如果,发现这个理想太大了,自己如此的渺小,那该怎么办?

我现在的状况,是像放弃写部落格多一点……

 

不,其实,我要感谢我自己曾经有这个写部落格的习惯,

因为有了纪录,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

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光说不做,活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过后,我选择不放心思在部落格,

相反的,花多点时间,投资自己的脑袋,走出世界,

让自己变得更好,将来和大家分享的东西,才会更精彩对吗?哈!

 

所以啊,大家没看到我的新贴的时候,

当然不会知道我的近况,

可是没关系,大家只要记得,

我和你们一样,都在默默的努力,默默的耕耘!

希望大家将来见面的时候,都是对社会有很大贡献的人物!

一起加油!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y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