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位同学,你家在哪里?读什么学校?”

“我住港口那边,读青年小学。”

“哇!这么远!”(真是个补习狂)

 

“老师老师,你读完大学了吗?”

“读完了啊,现在在做工了。”

“是吗?做么你好像很多东西都不会的?”

“!@#$%……”

 

“老师老师,你小时候的愿望是什么?”

“那你呢?你跟我讲我就告诉你啦!”

“我啊?医生咯!”

“哇!好棒!跟我以前一样!做么你会选医生?”

“以后可以自己医自己,不用浪费钱给医生赚,还可以赚人家钱!酱你做么现在又不做医生?”

“…………因为医生…………太难读了……”

 

“老师,什么是巴氏杀菌法?为什么牛奶要用这样来保存?”

“就是把温度调高到一定的温度,以便把细菌杀死,在急速降温将牛奶保存新鲜。”

“老师老师,细菌要几度才会死?100度?”

“不用100度,100度你的牛奶也坏了,没营养了,大概…………5,60度酱吧?

“老师,酱是几度?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的咩?”

“大概够热就可以了咯,我们人也不用到100度才会死,你发烧到40度你就死了,

细菌也大概5,60度就死了咯,只是人和细菌不一样是我们会冷死咯,

细菌在冷的时候只是不活跃,不能繁殖咯。”

“老师,你到底会的吗?你都没有讲细菌几度才死,你到底真的有读大学的吗?”

“几度才死是读医生的人才懂得啦,我不是医生。”

“都不知道你是不是骗我们的……”

“…………你们真的想懂的话,将来记得要读医生……”

 

“老师,这题我不会做……”

“这题不难,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是酱酱酱……”

“老师,这题我也不会做,我全部都不会做……”

“这里全部都跟我刚才解释的一样,跟刚才那题差不多,你可以的!”

“老师,你给我答案啦!”

“这个真的不难,你也要答案? 你前面的练习都会做了,这个也可以的。”

(远方:老师他每次都抄我们的……)

“这一次你自己做,好吗?”

“YORRRRRRRR,给我答案啦!”

 

“老师,我做完了,帮我改……”

“哦,这个鸡蛋花,是什么花啊?”

“老师我不懂哦,我抄参考书的。”

“翻给我看看……”

“这里……”

“哈哈,抄都会抄错,你说你自己是不是太粗心了?”

“哎呀……”

(心里:幸好,转移话题了,鸡蛋花到底是什么花啊?)

 

(远方)“老师不公平,他有参考书,所以很多都做对!”

“你做到怎样了?哇!怎么都空着?你们真的一题都不会吗?”

“我怕做错啦,等下做错怎么办?都没有参考书看……”

(心里:huh?原来不可以做错的哦?)

“这样你们在学校没有做错的咩?”

“老师给我们抄答案的,不像你什么都不讲!”

 

“老师,他欺负我,抄我答案!”

“不要抄答案,自己做,做错没关系……”

“才不要做错,老师你跟我讲答案啦!” (又来)

“你知道我不会给的啦,你还要问?”

“YORRRRRRRRRRRRRRR……………………”

(最后,原来,开始欺负人家的,是他自己)

 

还记得第一次,

“老师,我们这样坏,你还要教我们吗?”

“当然要啊!为什么不要?”

 

第四次,

“老师,你以后都不教了哦?”

“对啊,老师将来这个时候都会有工作,时间撞倒,没办法……”

“老师,酱你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和email吗?”

“可以啊……”(马上写在白板上)

“老师,是不是因为我们太坏?”

“你们真的很坏吗?老师是真的因为工作,所以没办法咯……”

 

这个三月份,我接到了以前中学老师的邀请,

帮她分担她补习中心的一些科目,她给了我科学这一科,

接到这份工作时,心里是雀跃万分的,

因为,真的可以做“曾老师”了,yeah!

毕竟,一直以来,心里都有个想当老师的心愿。

短短的一个月,感触深刻,

起初,我真的以为科学很简单,原来,我错了……

很多人都说过,今天的小学生,很可恶,一点都不可爱,真的是这样吗?

我不这么认为,他们还是很可爱,很讨喜的一群孩子,

只是,被人家硬硬把很多知识塞进脑袋,他们需要学到这么深吗?

需要知道这么多植物吗?而这些植物,都好冷门,平时没什么能见到……

这么小就需要学摩擦力这个东西吗?

这段补习的时间,根本应该拿来玩乐,却拿来补习,

他们来到补习中心奔奔跳跳,我体谅他们,玩,本来就是人的天性。

 

每次教书前,我都要花一段时间,消化明天要教的,

要怎么解释,才是最正确的,毕竟,今天小学学的,不简单,

很多却不是日常生活所需的,就像零食一样,不吃也罢!

也难怪my fm的“天才与白痴”游戏单元,很多人都赢不到奖。

 

还有,他们都很喜欢伸手要答案,还很怕做错?却不知道,从错误中学习……

答案答案,参考书参考书,补习补习,我们也不是从这种环境长大的吗?

我有时候也是会习惯,不思考,不努力就直接要答案,有点习惯不劳而获,

要改掉,要改掉啊!不然怎么要在金融风暴中生存?

 

最后,很感谢“提拔”我的老师,还有这群小学生们,

这次,我真的体验了做老师的心情和辛苦,

原来,一直以来教导我们的老师,所做的一切,

都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肤浅,每一堂课,每一句话,都是用心的。

(当然,也是有那种可恶的老师,直接给同学们抄答案的……)

同学们,UPSR要加油哦!考完了记得进独中,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y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